SCMLife.com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楼主: henrybenben

[讨论] 大家都来谈谈你做QA之前都干了哪些岗位,觉得对QA工作有没有帮助。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2-11 13:2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同前面各位的意见,QA工作是比较复杂繁琐的,即要求良好的工作背景,尤其是软件开发和测试,又要具备良好的质量意识和敏感性,要有很高的沟通能力和领悟性。1 e: S  c& m& \6 k4 T! p
) Q, ?: `& H8 X8 D; Q) M5 ]
本人曾经从事应用开发、软件测试、测试管理、质量管理等工作,目前仍然对QA工作的开展和推动有很大的困惑,主要在于工作成效能更直接的体现并获得各方认可,往往提出的问题不被重视,久而久之,有些做法就流于形式了。1 r2 }: F+ x9 t# H' U' x" G
" I0 V. p" x& l- _$ K
希望多和大家交流,学习方法和技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2 10:4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henrybenben 于 2009-2-4 10:43 发表 ' @  |4 v6 U$ W1 ^9 A. }2 C

+ h% g0 ?' M( Q- ~  t1 ~  `+ U) k# w/ I: N6 M7 e/ [5 U
/ ^* l) t. s/ M- y
其实被别人当什么角色不重要,或者说暂时不重要。因为你还没有让大家认识到你的能力和价值。
/ M. X, {( y! Q: ^2 Q
8 W+ U( @" r0 A3 @; |对别人有帮助的人别人是不会拒绝的,虽然你被人认为是助理,但是你做的很专业,专业到甚至超过了PM,那么你想想 ...

5 @" V6 A3 g# U4 E1 A* b0 Z1 g$ I; F
有道理!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5 22:0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做过开发到小组长,配置管理员," R- J2 l, ]  p9 w9 b
理论方面还得加强,往深了做挺不容易的.也要掌握很多知识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3-3 21:4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干了两年多的程序员,主要用Dephi和Oracle,比较擅长的是数据库,编程技能一般。参与公司CMMI3级认证。目前在部门的工作是QA、EPG、CM混杂。
) j' H0 M$ l5 ?& }9 S) C$ @
3 |( B* F& B* M2 m) `公司在2007年过CMMI L3级。在过CMMI之前有个质量部,主要是管每年的ISO9001。质量体系主要针对以前的硬件产品,后来逐渐转向软件后,质量体系未能及时调整,使得质量体系对软件的开发形同虚设,未对软件开发产生实际作用。通过CMMI后建立了品质保障中心,主要就是EPG、QA、CM和以前的ISO体系。目前CMMI对公司的覆盖度还不够,部门人员投入也不足。
3 Z+ n7 W* ~0 T  U$ C0 P' [6 A
  ^& H" O0 b  u& n/ L2 y( l[ 本帖最后由 yinge 于 2009-3-3 21:48 编辑 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3-8 07:5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的岗位之旅

最早的测试、文档编写、需求分析与coding、配置管理、项目协调、QA、IT建设工程师、EPG成员、部门经理,这些我都做过。这些工作为我现在工作积累了相当多的实际经验。希望以后能够做好本职工作。多挣money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3-8 08:0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49# 的帖子

确实有这种情况,我们现在的做法是让以后有潜力做QA的,要么去当项目经理学习一下,还差一点的也要参与到项目组里面去体会相关工作,也包括项目助理的角色。因为QA人数不多,项目助理某些时候也会有部分QA助理的工作。当然在做这些工作的时候,需要明确自己的第三方身份。有时候会“人格分裂”的。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3-31 20:2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QA要是做过开发的话会好一点,但是不同的项目也不一样.3 ?. J- Y( g* z/ B
总之,知识面要很广,不一定要多深.9 g" }: G! \% S6 G
沟通能力和影响力也很重要.1 Y& {  \3 P" I3 ]5 P4 F
还有就是质量相关的知识,不拘泥于理论,能和实践结合的.3 T4 [3 }# D) t3 k  i* j9 t, b) X
水还是很深的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4-9 10:1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俺做过开发和测试,没有做过CM,现在做QA刚一年,感觉QA的工作面要广,让项目组内的人能信服你,还比较难,现在就想着项目在运作过程中,项目经理在遇到难题时,第一个想到要求助的人是QA就好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4-13 13:1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发、测试、配置管理都做过,只是时间不长,很有用对QA工作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4-13 15:0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只能发一些我知道的哈!!!不是个人经历

嘿嘿,我是和QA一个部门的CML!自己没有个人经历哈,就发一些同事的过去职业吧!; a9 ]. U, ]+ g8 z8 D- X6 f' K
大部分是做过研发的!因为沟通能力比较强……编码能力稍微弱!就吸收进我们部门了!9 b5 Q# @+ H; A+ J
还有一些是在以前的公司做质量管理体系的!不是QA哦!!!只做公司及的体系!后来就因为这个优势,也吸收进来了!1 |0 H) t/ R8 L  m. {2 J
另外一些是刚毕业的学生,但是都是公司产品相关专业的,对产品的相关知识入了门,又价格便宜,就吸收进来了!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SCMLife推荐上一条 /4 下一条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无图版|SCMLife.com ( 京ICP备06056490号-1 )

GMT+8, 2018-12-13 22:30 , Processed in 0.058242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SCMLife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JoyShare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